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主题策划 正文
2018年浙江省基层宣讲名师集中展示活动
⑱斯国新:创“红色讲坛”,开“网络党课”
2018年10月26日 08:56: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景石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加强我省基层宣讲员队伍建设,集中宣传展示基层优秀宣讲员风采,10月16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浙江省基层宣讲名师集中展示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将对全省各地组织推荐并由专家遴选产生的二十名基层优秀宣讲员,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这些宣讲名师的共同特点是来自基层、善于宣讲,擅长用“小故事”讲“大道理”,既接地气,又冒热气。今天为大家推荐展示的是杭州市萧山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研究员斯国新。

  人物名片:斯国新

  单位职务:杭州市萧山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研究员

  事迹简介:他三十多年如一日坚持理论宣讲,先后讲演2100余场次,听众逾51万人次。他是一位具有正高职称的基层宣讲员,创建“红色讲坛”,开设“网络党课”,建立宣讲团队,先后获得“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浙江省十大基层优秀宣讲员”、“浙江省基层宣讲先进组织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斯国新.jpg

  斯国新长期扎根基层,三十多年如一日坚持理论宣讲,现任杭州市萧山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研究员。他的政治素质好,宣讲能力强,先后讲演2160余场次,听众逾51万人次;创建“红色讲坛”,开设“网络党课”,建立宣讲团队,较大地推动了基层理论宣讲工作。

  为了满足宣讲和培训需要,斯国新将大量的业余时间用于写作。日积月累,到目前已开发了100多个党课教案,并形成了自己的理论宣讲系列。他著有各类论著70余部,共计850多万字,其中演讲稿集20多部,300余万字;有30多部著述被用作大专院校各种教材;学术成果获中央、省、市、区领导批示20多次,获副省级城市二等奖以上奖项30余项。

timg (55).jpg

  斯国新的理论宣讲已经成为地方宣讲品牌,并兼任了12个村、企业、学校、部队的“红色讲师”(宣讲辅导员)。当地干部群众讲:“听斯教授讲党课,好像喝茶聊天,一点都不累,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2000多人的大会堂,即使没有空调的大夏天,也是座无虚席,秩序井然。

AF12807FFBED440187666F3C4C2C2059.jpg

  2008年以来,斯国新带领萧山党校老师创立“红色讲坛”,将理论宣讲平台化、阵地化,先后创建了200多个教学点和基地、“十大现场教学点”、“七大网络党课平台”、“三大党课课堂”。

  其中,“三大党课课堂”包括“红色讲坛·周末党课”、“红色讲坛·流动党课”和“红色讲坛·网上公开课”。“红色讲坛·周末党课”是固定在每周五上午举办,面向党员干部、社会公众和各界人士,实现定时、定点、开放办学,目前已历时5年,举办172期,听众26000余人次。“红色讲坛·流动党课”是党校教师在红色讲坛教学点和基地开展的理论宣讲,目前已举办400余场,听众64000余人次。“红色讲坛·网上公开课”每两个月一期,通过远程教育站点进行直播,使镇街党员干部同步接受教育,目前已举办14期,每期听众均在4万人次以上。

sui.jpg

  由于对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突出贡献,斯国新先后被评为“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浙江省十大基层优秀宣讲员”、“浙江省基层宣讲先进组织工作者”、“十大最美杭州人”,被上级党校誉为“教职工的优秀代表”、“党校系统的楷模”。2017年11月13日,央视《新闻联播》对斯国新宣讲十九大精神予以了报道;2018年2月8日,中央党校《学习时报》也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

标签: 宣讲;斯国新 责任编辑: 郭清源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phone/focusnews/201810/W020181025777729628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