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主题策划 正文
2018年浙江省基层宣讲名师集中展示活动
⑲董国福:玩转新媒体的“网红书记”
2018年10月28日 20:52: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景石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加强我省基层宣讲员队伍建设,集中宣传展示基层优秀宣讲员风采,10月16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浙江省基层宣讲名师集中展示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将对全省各地组织推荐并由专家遴选产生的二十名基层优秀宣讲员,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这些宣讲名师的共同特点是来自基层、善于宣讲,擅长用“小故事”讲“大道理”,既接地气,又冒热气。今天为大家推荐展示的是宁波市国福党建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董国福。

  人物名片:董国福

  单位职务:宁波市国福党建名师工作室负责人

  事迹简介:他是宁波市党建名师,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专委会特约研究员,浙江省第二届十大优秀基层宣讲员,每年宣讲场次达100多场;先后被评为 “全国五个一百”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获得者,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他在个人运营的微信公众号“红色竞争力”和喜马拉雅FM“国福频道”上,发表文章和音频内容达500篇,总点击和播放量达十几万次,被称为“网红书记”。

640.jpg

  董国福生于1961年,自1997年由东北老家来到浙江宁波,就一直从事基层党员教育和宣讲工作,每年宣讲场次平均100场左右。现为宁波市国福党建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中国党建研究会非公专委会特约研究员,宁波博威集团党建顾问。

  多年来,董国福同志总结出“入脑入心的宣讲原则和方法”,提出“不照本宣科,不人云亦云”的宣讲要求,提出“自己不信的不讲,大话不讲,空话不讲”的宣讲原则,在宣讲中内容紧扣中心、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宣讲形式生动活泼,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深受基层干部群众的好评与欢迎。

timg (58).jpg

  为了方便传播学习成果,对于时下流行的新媒体、微信、电台、直播……他玩得比年轻人更溜,成了大家所喜爱的“网红书记”。董国福说:“要善用网络工具和手段,否则会被淘汰。”他在个人微信公众号“红色竞争力”中发表原创文章200多篇,阅读量达到60000多次。在“喜马拉雅”设立“国福频道”,上传各类微音频课300多节,总时长3000多分钟,收听量为8万人次左右。“不偏激、方向正、内容全、不刻意拔高、不好为人师,原创、原味,看似平常普通娓娓道来,实则功底深厚润物无声。”在“国福频道”评论区,一位粉丝这样评价。

  虽然一节语音党课只是短短的10分钟时间,董国福背后所付出的却远远不止于此。对于较为简单、比较熟悉的题材,他会花费几个小时的时间;不易讲解、难于理解的内容甚至会准备几个星期。“想让别人信服,就要让自己先学透彻学明白。”董国福经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光一本《毛泽东文选》他就学了10多遍,各种党建理论著作谈起来也滔滔不绝。

360se_picture.webp.jpg

  多年来,董国福笔耕不辍,出版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宝典》《两学一做永远在路上》等专著。2018年1月,《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宝典》被《人民日报》作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推荐书籍”向全国推荐。为了写作此书,董国福每天晚上8点半睡觉,到凌晨12点半起来写,写到凌晨3、4点,几乎天天如此。

  多年来,董国福被评为浙江省第二届十大优秀基层宣讲员,2016年度“全国五个一百”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获得者,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浙江省第二批千名好书记等。他的宣讲事迹曾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浙江日报、宁波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标签: 宣讲;董国福 责任编辑: 郭清源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phone/focusnews/201810/W0201810287258192973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