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主题策划 正文
2018年浙江省基层宣讲名师集中展示活动
⑳蔡思杰:既要帮百姓富口袋,也要帮百姓富脑袋
2018年10月28日 20:52: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景石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加强我省基层宣讲员队伍建设,集中宣传展示基层优秀宣讲员风采,10月16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浙江省基层宣讲名师集中展示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将对全省各地组织推荐并由专家遴选产生的二十名基层优秀宣讲员,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这些宣讲名师的共同特点是来自基层、善于宣讲,擅长用“小故事”讲“大道理”,既接地气,又冒热气。今天为大家推荐展示的是德清杰创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思杰。

  人物名片:蔡思杰

  单位职务:德清杰创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事迹简介:他不仅致力于生态可持续农业的探索与发展,还热心参与党员思想教育和百姓思想道德教育,曾获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全省基层宣讲优秀个人、湖州市百姓名嘴、湖州市基层党校优秀教员等荣誉称号。他任团长的乡音党课宣讲团获评2015年度全省基层宣讲工作先进集体。

640.webp.jpg

  今年47岁的蔡思杰是德清杰创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老总,是一个既要帮老百姓富口袋,还要帮老百姓富脑袋的人。他不仅致力于生态可持续农业的探索与发展,还热心参与党员思想教育和百姓思想道德教育。在不少身边人的眼中,开公司是他的副业,宣讲才是他的主业。

2ED4E7DDF0CFE41F2560052F2ECEE1E2.jpg

  蔡思杰多年从事农业科技服务,了解农民迫切需要理念转型和技术升级。2013年,他自筹资金成立了德清杰创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农民提供各项技术支持,所有的技术服务均是免费的。他编写了许多小册子、论文,免费发放给农户;他带领学生参观农业园区,讲解农业常识,开展一些寓教于乐的活动;他利用各种机会,深入农村、学校、社区开展义务宣讲活动——仅2017年,其在乾元、武康、莫干山等镇先后开课50余堂,受众逾千。

  2013年11月,乾元镇成立了“乡音党课宣讲团”,爱学习、懂农技、喜欢跟村民唠家常的蔡思杰成为第一批宣讲员。以“乡音党课宣讲团”和“三联三进”活动为载体,蔡思杰已为党训冬训班、村干部培训班、后备干部培训班、副科级干部培训班等干部群众讲课40余次。

  2015年,乾元镇“乡音党课宣讲团”获评全省基层宣讲工作先进集体。如今,蔡思杰成了“乡音党课宣讲团”的团长,还有了工作室“乾元镇百姓宣讲工作室”。

W020170916280166723544 (2).jpg

  近年来,浙江省开展“五水共治”、“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蔡思杰积极投身其中,以“乡音宣讲”的方式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蔡思杰在新安镇6个村8条小河道开展治水工作,把自创的生态治污技术运用于河道治理,历时半年后初显成效,在积极宣讲的同时让群众真实感受河道治理带来的新变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始后,蔡思杰制作了“最多跑一次”事项《一本通》手册,并听取居民、企业的意见,搜集大家关心的事项进行修订完善。

  对于宣讲,蔡思杰总是说:“我们是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不但要以身作则,还要走基层、多了解、善分析、重引导,只有这样宣讲才有底气与实效。”他的努力也受到了广泛认可,荣获2014年度全国百姓学习之星、2014年度全省基层宣讲优秀个人等称号,2016年获评湖州市百姓名嘴,2017年获评湖州市基层党校优秀教员。

标签: 宣讲;蔡思杰 责任编辑: 郭清源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phone/focusnews/201810/W0201810287270730863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