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主题策划 正文
硬核“黑科技”,助力企业复工、防控两不误
2020年02月17日 11:20:44 来源: 浙江在线

  近日,为扎实做好企业科学有序开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湖州吴兴区政府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与中国移动湖州分公司创新推出“智慧企”系列服务。这一专项数字化服务依托中国移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化手段,为该区所有开复工企业量身定制了包括云视讯会议、远程管控、防控宣传、远程办公、智慧用电、对讲沟通、返湖通和企业扫码复工等八项免费服务及5G热成像测温、防疫机器人两项定制服务,企业即申请、即开通、即使用,让它们在有序开复工中穿上了“护甲”。

  湖州吴兴区发改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天,已有227家企业开通“智慧企”服务,已申请云视讯会议服务的企业已有105家,开通云视讯会议账号1300多个;主动开通疫情防控视频彩铃的企业有20家,覆盖员工9000多人;久立特材、华祥高纤、金洲集团等92家企业开通使用神灯疫扫健康码复工服务;三一重工等10家已开通5G热成像测温定制服务,后续将达到百家以上。

1.jpg

  在上市企业久立集团,考虑到企业员工人数多,该企业申请开通了“智慧企”中的“云易报”服务,为企业在员工外出信息收集、员工健康情况收集、部门员工复工意见收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累计发起5次一定规模的线上收集工作,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保障了企业安全生产,受到企业的好评。

  在生产和销售半导体、元器件的久鼎电子,企业通过“智慧企”提供的云视讯会议系统召开了企业内部管理层视频会议,顺利实现企业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的部署安排。久鼎电子负责人表示,现在是企业开复工的关键节点,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开通了这个云视讯系统之后,他们开会就不用聚集在一个会议室里,既安全又方便。

  在纺织品印花企业美新数码,企业登记申请办理了防控宣传服务,为员工开通防疫视频彩铃,让每一个员工成为疫情防控的一份子,让员工的每一通电话都成为防疫宣传的小喇叭。通过企业员工的力量,滴水成河,聚沙成塔,传播发声,美新数码用更直观、更生动的方式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现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区里推出的这项免费服务帮了我们不少忙。”该区一家复工企业负责人说。

2.jpg

  “体温正常,请进”。红外成像,一秒测温。在三一重工企业大门口,5G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为企业复工建立起“安全防线”。人的头发、额头、衣物等不同部位显示为不同颜色,额头处标有精准的体温数据。“像这样的检测方式很安全,避免了人员直接接触,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该企业行政负责人如是说。三一重工安排每天早中晚三次,为全企业900多位复工人员进行红外线探头测温。

3.jpg

  为了将“智慧企”服务及时送到位,吴兴区结合“三服务”活动,通过“爱上吴兴”微信公众号、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等官方途径及时发布服务内容和操作流程,并竭力缩短服务落地的路径。“企业在申请服务时,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在线提出服务内容等需求,根据企业需求,我们在第一时间与相关信息服务企业进行对接,协调第三方企业及时提供服务和技术保障。”吴兴区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任编辑: 孙景石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