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主题策划 正文
智能车载测温 联通“5G黑科技”出重拳抗疫情助复工
2020年02月27日 16:47:18 来源: 浙江在线

  为浙江省企业的复工复产及市民正常生活的保驾护航,浙江联通5G、大数据、AI也加入了“防疫战”!2月25日,浙江联通5G+智能车载体温检测系统在绍兴市客运中心城际大巴(绍兴 ⇋ 杭州)安装实测成功,有效保障就业大巴车、校车、旅游大巴车、公交车、企业班车等交通车辆的防疫安全,为复工复产复学构筑安全防线!

  联通这一5G黑科技具有“无接触式、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三大特点。这套系统由红外线体温检测监控摄像头采集目标对象,通过体温辐射比对,应用移动5G无线传输,在电脑终端实时显示人体温度。

  当人员进入被检测区域,且体温超过告警温度阈值,或有疑似发烧的症状时,设备将告警。这一信息也将通过高速率、低时延的5G网络实时回传到控制中心,实现规模性人群的快速精准体温筛查。

  在科技防疫方面,浙江联通还与各地防疫指挥部门、经信局、大数据局加强合作,充分发挥联通在政企服务及产业大数据服务领域的技术优势与资源优势,自主研发疫情防控登记、企业返工综合管理、疫情防控信息管理、企业开复工审批等信息平台,帮助政府、企业实现疫情防控工作智能化管理。

  浙江联通主动对接经信部门,在服务平台上推出了面向企业的云上办公、云上会议、政企文宣等多款免费产品,及智能5G巡逻机器人、AI+远程坐席、智慧点餐系统、云防护、智慧门卫等多款优质产品,助推企业生产经营的全面恢复,助力企业度过难关、安心发展。

  浙江联通坚守初心和使命,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响应和保障疫情防控需求,把责任与担当作为继续前行的动力,下一步将积极发挥网络和业务优势,在大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助力保民生、维稳定、促和谐。

1.png

标签: 责任编辑: 孙景石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