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主题策划 正文
5G持续赋能,中国联通全数字化“装扮”即将亮相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
2020年11月19日 11:27:04 来源: 浙江在线

  探讨互联网发展新趋势,聚焦互联网前沿新动态。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于11月22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数字化技术和5G赋能的领跑者,中国联通再次受邀参加,即将与各界顶尖企业、行业大咖汇聚在美丽水乡——乌镇。

1.jpg

  2020注定是一个变革之年!受疫情影响,国内外形势已经发生深刻变革。秉持着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努力推动全球网络空间向更加包容、平衡、共赢方向发展,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积极探索,创新改革,充分展示了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

  与此同时,中国联通也不断创新发展,自我变革。

2.jpg

  去年,中国联通以5G赋能智慧冬奥、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10大行业30余项典型应用创新成果:全球首条城市开放道路“5G自动微公交”示范线路开通;5G应急通信车惊艳通信保障应急演练现场;首个5G智慧生活馆开张 ;5G助力智慧宁波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等等内容纷纷点亮“互联网之光”。

3.jpg

2019年中国联通参展亮点回顾直通车↑↑↑

4.png

  5G时代,瞬息万变,机遇与挑战共存。自带“创新”基因的中国联通重新定位自身角色以适应市场竞争,经历重组合并,形成“新联通”,并于今年9月全面启动品牌焕新——“创新 与智慧同行”。中国联通融入“创新”与“共创”要素,全面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努力成为客户信赖的智慧生活创造者,联通世界,为用户创享美好有温度的智慧生活。

  2020年,中国联通用全新的姿态拥抱机遇与挑战,用智慧的眼光拥抱未来,也即将带着全新智慧的面貌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此次参展期间,中国联通将重点从新基建、善政、兴业、惠民四大板块分别展示5G、数据中心等新基建核心基础能力,以及在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智慧文旅等一系列重点5G行业应用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中国联通赋能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的央企责任与实力担当。

5.png

  共建共享 联通履行责任发力新基建

  在新基建和科技创新领域,中国联通以共建共享新模式推动5G发展;同时加速推动5G、数据中心、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的核心技术突破。驱动生态建设,引入14家头部战略投资者,发起成立“5G 应用创新联盟”,积极在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等热点领域布局。

  数字可视化 联通打造智慧城市新范本

  在善政和智慧城市建设领域,联通在“城市大脑”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开发了智能城市中枢平台。通过政务、交通、医疗、应急多领域多部门数据共享和信息联动,帮助各级主管部门实现智能的管理决策。同时以城市运行场景可视化为导向,建设智慧服务、智慧交通、智慧应急、智慧医疗等方面的解决方案。

  5G+智能工厂 联通创新引领产业链升级

  兴业兴邦,中国联通创享工业互联网服装智造平台,为雅格尔打造的全连接5G+智能制衣工厂打通了MES系统与ERP系统,并按照实时生产情况建立三维立体模型,车间内实时生产加工信息同步更新,提升了雅戈尔在大单和高级定制的柔性化生产能力。

  智慧5G+ 联通智造未来美好生活

  “创享有温度的5G智慧生活”是中国联通提出的全新品牌定位。基于5G技术,美好智慧已经全面覆盖人们的日常生活。

  5G智慧冬奥的智慧场馆、无人机服务、智慧医疗,带您体验智慧冬奥科技之旅。

  5G智慧医疗通过5G网络“公网专用”实现院内医疗设备和信息互联共享、院间远程会诊等应用场景,极大提升了县域医疗服务的诊疗和救治能力,让更多的病人共享优质的医疗服务。

  5G智慧教育产品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导研制,融合AI、3D、VR等前沿科技,将现代信息技术融入物理、化学、生物、科学等学科课程之中,高度还原逼真的实验现象与过程。

  5G智慧文旅以中国联通全量数据为基础,依托强大的数据加工处理能力,集中海量的数据资源,为国家文旅部以各文旅管理部门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文旅大数据监测、管理、服务支撑平台。

  5G智慧沃家,专业的智慧家庭工程师根据用户家庭的实际情况,为用户精心设计专属的个性化组网方案;围绕联通四大重点智慧家庭产品,打造“全屋智能”全场景体验场景,满足全家生活娱乐需要。

6.jpg

标签: 责任编辑: 阮奇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phone/focusnews/202011/W0202011194127452279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