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主题策划 正文
“让群众的风险少些再少些”| 一位驻村指导员的战“疫”故事
2020年02月22日 21:46:00 来源: 浙江在线


图片

  王宏武,是省人防办派驻丽水市莲都区太平乡下土夭村的一名农村工作指导员,疫情发生后,他始终牢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疫”线,冲锋在前,履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太平”,让居民群众的风险少一些,再少一些。

图片

  战令如山  逆行报到

  “好的,没有困难,我马上就到”。大年初二早上,还在杭州休假的王宏武接到省农业农村厅的通知,鼓励尽快到岗,投入到驻村疫情防控工作。

  “这是一个电话,也是一道命令,我必须回到岗位,投入战斗。”王宏武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说服妻子。但没想到的是,妻子不仅没有半句怨言,反而叮嘱他要尽心尽力的完成好工作,同时也要做好自身的防护......

  就这样,王宏武立即收拾好行李,当天中午就驱车近300公里,赶到驻村点,面对严峻的疫情,顾不上一路的舟车劳顿,立即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巡查疫情  坚守卡口

  根据疫情,他每天都要带领村干部、网格员整村巡查2次以上,边巡查边宣传防疫知识,劝说聚集人员,挨家挨户查看居家隔离情况,看望村低保户,询问生活物资需求,帮助解决困难。完成这些工作后,他又立即赶到进乡卡口值守。晚上还要和乡长、书记到各卡点慰问巡查的同志,一直要忙到凌晨1点多。这样不分昼夜的连续作战,他已坚守了一个多月。

图片

  群众困难  记在心头

  当他在防疫工作中,了解到一线防疫物资比较紧缺,尤其是一些村民缺少防护口罩。就在第一时间,捐出了离家时妻子为他准备的口罩,但终究是杯水车薪。为此,他立即向省人防办扶贫帮扶工作组反映,寻求帮助。经多方筹措,最终将筹集到的1400个口罩,送到干部群众手上,缓解了燃眉之急。     

图片

  既抓防控  也抓复垦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王宏武认真领会上级关于“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在寒潮降温前,主动寻访种植大户,鼓励复工复垦,动员喷洒防冻药剂,做好大棚维护,采用加温设备,最大限度降低因寒潮影响产生的枇杷种植损失。主动走访低收入种植户,询问困难,免费提供防冻药剂,鼓励生产。目前太平乡下土夭村复工复垦工作已全面展开。

标签: 责任编辑: 阮奇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