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主题策划 正文
致敬| 默默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防人(二)
2020年02月28日 20:53:00 来源: 浙江在线


图片

  疫情阴霾笼罩下的这个冬天,因为千千万万人的默默付出而温暖。这其中,就有浙江人防人的身影,我们通过几个小故事,来致敬那些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普通人防人。

  台州市人防办副主任尹涛

  战“疫”一线践初心

图片

  “只有用心、用情、用行动,真正把措施落实到位,才能把隐患问题解决掉,才能确保网格化防控效果。”台州市人防办副主任尹涛经常这样叮嘱工作人员。

  在这场抗击疫情战役中,尹涛自2月5日起,便主动放弃休息,第一时间与街道社区对接,明确网格化防控区域、要求、标准。

  他每天和同事穿梭在负责区域进行巡查督查,挨家挨户张贴《关于复工复学疫情防控十条铁律》的通告,分别为云健社区和星星社区送去了帐篷等防疫物资。

  尹涛及时发现并解决防控问题隐患,指导商户按照防控标准开业,劝停违规开业商户,多次奔赴集聚区浙江东亚手套有限公司,解决企业面临的现实困难,有序推动了当地复工复学。

  心系社区和企业的尹涛,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在战“疫”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人防人的奉献与担当。

  湖州市人防办信保中心主任张志宏

  一“战”到底守阵地

图片

  湖州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信息保障中心主任张志宏,见困难就上,见红旗就扛是他的一贯作风。这次新冠病毒阻击战打响后,他第一个报名参加结对学士府社区疫情防控任务。

  张志宏在2019年8月抗击台风“利奇马”任务时椎弓断裂。“注意休息,切勿劳累”是出院时医生给他的医嘱。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伤未痊愈的他强忍着伤痛,依然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笃定前行。

  为了守护这个近1700户居民的小区,张志宏一站就是5个小时,每天要对进出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重点地域行程盘查和防疫知识的宣传,针对市里不断更新的防控要求,结合小区工作实际提出车辆出口防控建议,有效的落实了防控工作。

  张志宏以冲锋在前的人防本色和恪尽职守的使命担当,赢得了社区干部、居民的认可和点赞。

  从来没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浙江人防人始终牢记使命任务,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定意志和战斗素质,勇赴一线,尽心尽责。

标签: 责任编辑: 阮奇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