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主题策划 正文
浙江人防深化“三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5日 18: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部署要求,全省人防系统坚持一手抓服务疫情防控,一手抓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全力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杭州市人防办

  2月28日,杭州市人防工程平战结合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前往杭州市地铁五号线江虹路西站、候潮路站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全天候为地铁项目的人防建设提供线上、线下技术指导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工作两不误。

图片

  宁波市人防办

  宁波市人防办服务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及时告知企业相关精神和最新惠企扶企政策,帮助企业申请享受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已联系企业25家、工地16个,梳理企业复工复产意见建议50条,帮助上报和解决问题35个,对租用公用人防工程相关企业减免租金59.3万元。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到人防在建工地现场指导。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不见面”的审批制度。畅通绿色通道,实行人防报建审批、质量监督登记、易地建设核实、建设工程施工许可等审批事项“多合一”办理,为企业办事提供帮助和便利,推动企业投资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和复工复产。

图片

  温州市人防办

  根据温州市委的要求,全市人防系统50名干部积极投身复工复产工作,以“管家式”“引导式”等服务创新,主动对接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实际困难,复工服务人员主动帮办、全程领办、边查边办,通过面对面摸情况、讲政策,手把手教流程、作示范,肩并肩查问题、抓防控,协助企业尽快健全防控制度、尽快落实安全保障、尽快完成复工备案。至3月2日,复工服务人员所联系的82家企业已全部完成复工复产,其中省市重点项目复工18家、复工率100%。对接返工招工专班,助力工人返工,瓯海区人防办派专人赴外地招工,带回工人830名。 期间,龙湾区人防办还携手区教育局将人防知识教育融入中小学网络学习中,停课不停学,时长30分钟的民防网课,收到2.57万家庭的在线收看、100万的点击量。

图片

  湖州市人防办

  由湖州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和处室骨干组成的一支队伍,以企业服务专员的身份第一时间赴市本级多个公司,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准备,现场指导“三返”人员的防疫管控,为企业提供《复工工作指南》,并就湖州市各项惠企政策进行了解读说明,与企业负责人建立了每日联系协调的常态。截止3月4日,所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到95%。下一步,湖州市人防办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为企业复产提供精准服务,持续加大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全力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图片

  嘉兴市人防办

  嘉兴市人防办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富鼎电子科技、富通集团等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面对面向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助力企业及其项目投产、复产、达产,深入凝聚起政企联手战疫情、同舟共济促“六稳”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调研组针对企业所反映的疫情造成的招工难、购买防疫用品难等一系列问题,本着急事急办的原则,及时帮助协调解决。

图片

  绍兴市人防办

  为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早日实现全面复工复产,绍兴市人防办在市委组织部安排下,派出3位机关干部,入驻5家规上企业,他们第一时间把各级各部门的惠企援企驻企政策传达到企业,特别是省外员工返岗返工的交通保障、企业减税退费、信贷支持、利率优惠、员工自行来绍交通补助等相关政策信息,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

图片

  金华市人防办

  金华市人防办成立帮扶专班,深化“三服务”一对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出台《金华市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指导意见》,科学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和复工企业安全巡查,督促企业建立风险隐患清单,逐项落实防控措施。对危化、矿山等高风险企业开展点对点现场安全指导。截至目前,累计检查企业(单位)6797家,帮助企业排查整改安全隐患503处。

图片

  衢州市人防办

  衢州市人防办主要负责人带队到人防结队服务对象企业进行开工前走访慰问,送去口罩和消毒液等企业急需用品,按下了复工复产“快进键”。在详细了解相关企业2019年生产经营状况和2020年开工前准备情况,就如何尽快建全防控制度、尽快落实安全保障、尽快完成复工备案、尽快投入生产经营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同时在企业内部如何建立一支人防应急救援队伍,如何使用、如何发挥人防应急救援队品牌效应、如何为民服务以及人防工程如何维护管理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

  舟山市人防办

  根据舟山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期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舟山市人防办积极响应,迅速落实行动,为相关企业开设“绿色”通道,在实行人防报结审批、质量监督登记、易地建设费核实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等审批事项中,提供帮助和便利。派出处级干部作为驻企联企服务员,深入企业一线面对面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图片

  台州市人防办

  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工程复工“两手硬、两战赢”目标,台州市人防办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派出由2名办党组成员牵头的工作专班,第一时间赶赴企业开展精准服务工作,帮助解决防疫物资、人员返台等问题,全力护航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另外,台州市人防工程在建项目全面实现复工,确保人防工程防疫安全和复工复产双赢。

图片

  丽水市人防办

  根据丽水市疫情防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丽水市人防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号召,结合组织部抽调的3名中层干部在丽水经济开发区企业作防控疫情的时机,主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存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反映企业所急所需,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丽水市人防办积极响应为企业减免租金的要求,主动为承租户5个人防项目减免租金(3个月)共计20万元。

图片

  随着疫情防控的深入开展和复工潮的到来,浙江人防将始终牢记“人民防空为人民”的使命担当,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冲锋在前,服务靠前,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赢”贡献人防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 阮奇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