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主题策划 正文
手术后可以吃酱油吗?科普来啦
2021年01月16日 12:23:31 来源: 天目新闻


  很多人觉得手术后不能碰酱油,容易留疤。其实不是这样的。

  皮肤颜色主要由黑色素决定,影响黑色素合成的主要因素是遗传和日晒。不管是酱油还是其他的带有色素的食品,都不会影响伤口的颜色。

  手术后,愈合的创面看起来会比周围颜色深,那是因为“色素沉着”,表皮受到了创伤之后,黑色素细胞会产生更多的黑色素,以助于对抗紫外线的损伤。一般情况下,色素沉着会在手术后慢慢消退。所以,伤口变黑,别再让酱油背锅了。

标签: 责任编辑: 孙景石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phone/focusnews/202101/W02021011643892079268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