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主题策划 正文
人情往来800元以内,萧山倡导婚俗节俭办酒引热议 官方回应:非强制标准
2021年02月23日 14:47:31 来源: 天目新闻

黄蓝啤酒美食视频封面.jpg

  近日,一条“萧山倡导婚俗节俭办酒,婚宴单方不超过20桌,人情往来800元以内”的信息在朋友圈热传,不少市民对此事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评论:“勤俭节约是传统美德”,也有人说: “以前随5000的礼金,现如今规定人家还800。”天目新闻记者采访到了制定此项倡议的萧山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听听他们对此如何回应。

  文明办的工作人员表示,首先,该倡议出发点是希望大家养成节俭养德的风尚,并非强制标准。其次,去年8月份,萧山就开展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文明就餐习惯”专项行动,“三项标准”“三样不上”是其中的一部分。与此同时,标准的制定也广泛征求了相关部门和餐饮酒店的意见。

  此前萧山作为浙江省婚俗改革实验区试点之一。从今年2月开始,创建工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结合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萧山将全面宣传和倡议“文明餐桌”节俭办酒“三项标准”和“三样不上”。

  三项标准

  酒席金额标准:除酒水外,家里办酒每桌不超过1000元,红白馆每桌不超过1200元,一般性饭店、酒店办酒每桌不超过1800元,宾馆(主要饭店)婚宴不超过3800元。

  人情往来标准:各类宴请、酒席人情倡导不送、少送,确属需要的,一般应在800元以内。

  桌数、人数标准:办酒桌数从简从少,婚宴单方不超过20桌,单桌就餐人数不少于10人。

  三样不上

  超过500元一瓶的高档酒不上。

  超过60元一包的高档烟不上。

  超过30元一份的随手礼不上。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清源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phone/focusnews/202102/W02021022056101128176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