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主题策划 正文
“小马云”被网红公司注射药物抑制生长?父亲发声:不可能
2021年02月23日 16:17:37 来源: 天目新闻

  2021年1月初,“小马云”范小勤被送回家乡,生活又回到了从前,且面临学业中断、生活窘迫的现状,四年级的他还不会简单的加减法,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而更令人揪心的是,人们发现范小勤的身高和几年前相差无几,疑似被网红公司注射抑制生长的药。

  近日,天目新闻记者来到江西永丰县石马镇严辉村河山自然村,针对网上的言论,范小勤父亲范家发表示,“我儿子放在他身边,他这么多年帮了我这么多,不可能害我儿子”。

  2016年,范小勤因长相酷似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走红网络,之后他被自称“世界第一华人催眠大师”的河北老板刘长江,带去一千多公里外的石家庄学习生活,住豪宅坐豪车,美女保姆相伴,以“小马云”的称号参加各种商业活动。

  范家发对刘长江心存感激,因为他不仅花钱照顾范小勤生活学习,每年还会寄回几千到1万不等的生活费,2018年,刘长江还帮范家翻新了房子,改善了范家的生活条件。

  看到范小勤回来,范家发既欣慰又担忧,欣慰的是他长胖了,担忧的是小勤的身高还是跟几年前一样。范家发不看手机也不上网,但是村子里会有一些闲言碎语,也有人不断给他打电话,质疑他卖子求荣,称范小勤身上有针眼。

  “网上那些报道,伤害了我,也伤害了他(刘长江)。”范家发称,如果有钱他还是会带范小勤去医院检查身体,但是目前家里没有钱。2月21日,范家发与刘长江通了电话,后者表示将出钱给范小勤检查身体,“要是有得补救,他还是会长高”。

  范小勤的表哥黄新龙称,范小勤被刘长江带走时9岁,但是“他的身体从6岁就停止生长了”“这几年没看到他长个”。但同时他很生气,因为这几年范小勤一直没长高,刘长江应该有所觉察,并带他去医院检查,“他没有这么做,根本没有尽到监护的责任”。

标签: 责任编辑: 张娴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