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创立方”,开启校企地合作新模式

2021-10-30 12:17:28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克楠

微信截图_20211030120206.png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通讯员 郭克楠) 高校如何更好地与地方联动?如何有效助力企业成长发展?企业如何搞好党建工作?企业做党建如何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29日下午,在临平国家级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的“党建创立方”校企地党建共同体签约仪式上,这些问题有了一个初步的解决方案。

微信截图_20211030120407.png

  “党建创立方”是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与临平区国家级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的共建项目,致力于发挥高校科技、人才、创新资源优势服务地方、服务企业,以一流党建引领高校、地方、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产学融合体+创新集聚地+品牌文化圈”的立方体模式。

微信截图_20211030120120.png

  目前,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创业学院党委依托学校红色文化资源和科研人才优势,发挥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创意人才培养特色,围绕“党建创立方”一体化建设,开展党建赋能启新班、党建实践基地、党员先锋领航、党员创业就业服务等“党建孵化项目”,其中“启新班”的培训项目主要面向开发区两新组织的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及中小企业管理者。培训内容涵盖企业党建和企业发展两大方面,当天举行的开班仪式上,浙江理工大学的教授就为学员们讲授了《党建领航,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课程。

微信截图_20211030120032.png

  此外,学院还在老板集团、春风动力、西奥电梯、华鼎集团、家纺综合体、江南丝绸城等六家单位挂牌成立了党建实践基地。

微信截图_20211030121245.png

  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创业学院党委书记吕媛媛表示:“这次和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起打造的“党建创立方”是我们在基层党建领域进行的一次探索,未来我们将持续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助力浙理孵化器建设、赋能企业成长转型,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力争实现一流人才、一流成果、一流服务、一流赋能。”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