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好一把刀 传好雷锋精神——浙江商业技师学院学生志愿者进社区开展便民磨刀志愿服务

2022-03-03 15:04:32 手机浙江网

  3月2日早上八点半,来自浙江商业技师学院烹饪系中式烹饪专业的8名学生志愿者身着整洁统一的白色烹饪实训服,人手拎着一套磨刀工具箱,走进海曙区南雅社区南雅新村为居民提供便民磨刀服务。

  “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隶属于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浙江商业技师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的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4.jpg

  志愿服务队伍一进小区,便吸引来居民朋友驻足询问。居民们回家取来需要打磨的刀子、剪子等,在活动中心有序排队等候。学生志愿者动作娴熟,用磨刀器细细打磨,不一会儿就把刀打磨得锃亮,焕然一新。

3.jpg

  “浙江商业技师学院的这个便民服务太好了!”朱阿姨是南雅新村的老居民,她拿着刚磨好的刀,心里高兴极了,“一大早听说今天社区有磨刀服务,我马上拿来家里的菜刀,现在刀又亮又锋利,这下我做菜就顺手了,非常感谢这些学生。”

  “磨刀时我们所用的力度、角度都要适中,并且要来回反复好多次,这样才能磨出一把锋利的好刀。”学生志愿者李健向居民们传达磨刀技巧。

2.jpg

  除了提供磨刀服务,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普及了保养、使用刀具的常识,获得现场居民的赞赏。“别看磨一把刀是小事,这对一个家庭来说是‘大事’。刀锋利了,做菜裁剪都顺了,这人心也就顺畅了。”南雅新村的王阿姨说道。

1.jpg

  “雷锋同志曾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作为浙商技师的青年学子,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技能回报社会、服务大众的使命,积极传承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学生志愿者储刘翔表示。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