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销售人员虚假营销 消费者追回40万购房定金

2020-12-04 09:42:42 来源:市场导报  导报记者 黄祎 通讯员 刘伟

  “我家再次感受到了杭州市政府对百姓事务的关心,感受到了杭州的温暖、美好与和谐,让我们能后顾无忧、安心工作。”近日,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寄到了杭州市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彭埠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陈嫣的手上,朴素的语言表述了一个普通市民对于执法人员帮其追回40万购房定金的感激之情。

  原来,今年10月8日,某楼盘销售人员向刘女士反复宣传购买该楼盘房子后可让小孩转学就读附近某小学,刘女士于是产生了购房的想法并交付了40万元定金。然而,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刘女士的孩子并不能像销售人员说的那样转学就读。刘女士认为开发商有虚假欺骗其购房的行为,并多次和开发商协商退还购房定金有关事宜均无果,无奈之下通过12345市长热线进行投诉求助。
  在接到该投诉后,陈嫣详细了解了刘女士购房的具体情况。在充分调查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其与开发商进行了多次沟通交涉,并正式行政约谈了开发商相关负责人。通过反复摆证据、谈事实、讲道理,在强大的法律武器和执法人员的询问调查压力之下,开发商最终也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意无条件全额退还刘女士40万的购房定金。

编辑: 孙景石

先进典型

嘉善万联恒太城

杭州湖畔居

长兴吕山广客隆超市

长兴林城乐友•爱儿

湖州星火百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导报记者 黄祎 通讯员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