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特效“专利”产品面世? 象山一商家涉嫌虚假宣传被查处

2020-12-15 10:05:15 来源:市场导报  记者 柴丹 通讯员 朱博 周笑港

  国内有了治疗“三高”的特效产品?还同时拥有养肾、养肝、增强免疫力等诸多疗效?这似乎成了“三高”患者的福音。然而,事实真是这样吗?
  日前,宁波象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丹城某膏药店的电子广告屏上正宣传着一款名叫做九五熏浴散的产品,称其由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北京中科院研究,对于调理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痛风等效果显著,按周期调理可康复直至停药,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康复调理型项目,不打针、不吃药,一次即见效。
  “这是一款外用熏浴用品,并不是药品。上级经销商说有这些功效,我就这么宣传了。”经营者鲍某如是说。当执法人员要求其提供上述疗效的证明时,鲍某拿出了一份熏浴散的“发明专利”,上面写着该产品具有预防和治疗三高、肝病、肾病等功效。
  经查,执法人员发现所谓的“发明专利”只是“发明专利申请书”,并未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权,广告中提到的“北京中科院”也并非我们耳熟能详的中国科学院,而是北京一家制造频谱仓 (热疗设备的一种)公司的名称简称,“目前国内唯一的康复调理型项目”也是毫无根据的虚假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明确规定:除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外,禁止其他任何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并不得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鲍某发布上述内容广告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目前,象山市场监管部门已予以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编辑: 孙景石

先进典型

台州创建放心消费在家装

嘉善万联恒太城

杭州湖畔居

长兴吕山广客隆超市

长兴林城乐友•爱儿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