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存50元健身3整年?假的!

2020-12-15 10:06:03 来源:市场导报  记者 何颖 通讯员 顾佳莉 施美凤
  “最后一天!只需预存50元,就能领取一张三年健身卡。”听到这么“实惠”的事情,你是否会心下一热,马上去捡这张“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可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平湖就有这么一位消费者上了当。
  近日,当湖市场监管所接到一起运动健身的举报投诉,投诉人裴先生反映,11月初,某健身会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告知某健身会所在做一个权益维护的活动,专门面向某会所会员,只需预存50元,就可以免费领取一张三年的健身卡;而且一旦对他们的环境服务不满意的话,可以退还50元——相当于50元健身三年,或一分不花免费体验一段时间。裴先生心动了,立刻付了50元钱。可11月底裴先生到店兑现服务承诺时,却被告知还需额外缴纳1500元押金才能领取健身卡,这次裴先生没有被营销员的花言巧语蒙骗,表示要求退还50元,可营销员依然百般推脱。裴先生当即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投诉,认为该健身会所的这种宣传行为属于欺骗消费者,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12月2号上午,当湖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前往该健身会所现场处理这起举报投诉事件。经了解,裴先生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工作人员当即要求健身会所负责人退还裴先生先前交纳的50元,并对该会所开展了普法宣传和批评教育,并指出该会所目前须立即改正的两个问题:其一,该会所开业宣传横幅有“最低价”字样,有误导消费者嫌疑,责令负责人立刻撤下广告;其二,该会所在企业筹备阶段、未取得营业执的情况下,开展预售健身卡的行为属于非法行为,责令负责人尽快办理营业执照,在未取得营业执照前禁止一切经营活动,并告知负责人销售预售卡应到商务局办理相关备案手续。

编辑: 孙景石

先进典型

台州创建放心消费在家装

嘉善万联恒太城

杭州湖畔居

长兴吕山广客隆超市

长兴林城乐友•爱儿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