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气中透见共同富裕愿景

2021-07-23 00:50:26 来源: 

1.jpg

  “小菜场,大民生”,农贸市场是一个城市发展的缩影,一头连着农民、一头连着市民,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

  当下,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让浙江迎来了为推动共富提供省域范例的新历史使命。解决区域发展差距、城乡差距和收入差距,是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主攻方向。

2.jpg

  这就是位于嘉兴秀洲的新塍菜场。也许很多人不知道,这样“顶配”农贸市场竟然“隐藏”在浙江的一个乡镇里,让人更加想不到的是,去年这里还是光线昏暗、地面油腻的普通农贸市场。

  对于菜场的变化,在这里经营了二十多年酱鸭生意的李荣梅深有感触:“以前市场条件没这么好,我一天就卖了几百块钱;现在环境好了,来往的人也多了,我们生意也好多了,有的时候一天还能卖三四千呢。”

  李荣梅的故事,是浙江一位普通乡镇居民迎来改变的“缩影”——共同富裕愿景之下,浙江乡镇居民的生活水平正在按辔徐行地推进,城与乡的距离正变得越来越近。

  爱上一座城,始于颜值,终于品质,而品质就蕴含在城市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里,比如逛菜场这件小事。

  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以前,嘉兴秀洲新塍镇因农户售卖自产的农副产品而形成集市。发展至今已经历多次搬迁和硬件设施提档升级,成为嘉兴规模最大的农贸市场。

3.jpg

  2020年,嘉兴秀洲新塍镇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依靠党建引领,全方位布局、软硬件齐抓,积极加快菜场“五化”改造,以打造集嘉兴特色和新塍产业文化为一体浙江省首家农村五星级农贸市场为目标,对新塍菜场进行智慧化改造升级。改造后的菜场占地面积12000多平方,建筑面积多达8900多平方,比一个足球场还要大,经营户149户,入驻率96%。

编辑: 孙景石

先进典型

湖州发布《网络实物商品销售管理规范》市级地方标准

放心消费在南太湖新区

安吉:美丽乡村 这里独好

椒江别样风景 点亮文明

乌镇 一份菜单 十分诚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菜场,大民生”,农贸市场是一个城市发展的缩影,一头连着农民、一头连着市民。当下,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让浙江迎来了为推动共富提供省域范例的新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