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酒水“只存不退”,属“霸王条款”可投诉

2021-11-11 17:44:17 来源:市场导报  记者 吕清 通讯员 辛华波

  近日,衢州市柯城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了一个投诉,市民夏先生反映在巨化某KTV唱歌,买了一箱啤酒288元,还剩14瓶没有喝完要求退款,竟被KTV工作人员告知只能存不能退,其认为存在强制消费的行为,希望相关单位核实帮忙协调退掉剩余的啤酒。

  经查,消费者反映的情况属实。该店负责人表示这是现在KTV的“行规”,“酒水购买后只存不退”的提示已经张贴在店内醒目位置并告知消费者,因此原则上不能退,一般只提供寄存服务,并且附带一定的保管期限。执法人员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九条和第二十六条规定,责令其予以整改。

  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娱乐场所内,售出酒水只能存不能退”这一所谓行业规则属于霸王条款,购买后的酒水是消费者的私有财产,实际上消费者存酒的行为只是让商家代为保管,所有权仍归消费者,财产权并没有转移过。而合同的内容却剥夺了消费者自由选择退酒或者寄存的权利,显然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经工作人员教育,该KTV负责人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将168元退回消费者并道歉。

编辑: 阮奇炯

先进典型

诸暨开展加油站“诚信计量”消费者体验活动

吴兴专项检查旅游业特种设备

海曙开展“大手牵小手 质量进校园”活动

诸暨开展中草药标本展示进校园活动

实现“浙食链”全覆盖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