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浙江手机报 正文
2019年2月13日浙江手机报晚报
2019年02月13日 17:04:01 来源:

0_zd.jpg

◆镜头聚焦:12日,杭州葛衙庄社区农转居公寓素雅的中式庭院风格已呈现在眼前。这批农居安置房依山傍水,去年被列入浙江省第一批建筑工业化示范项目。

↓↓一分钟扫描新闻↓↓

>>今日要闻:"网约护士"来了!浙江为试点省份。▲杭州牵手香港 目光聚焦望江门外。▲春节全国城市PM2.5浓度"跳水"。▲商务部:有信心今年保持外贸稳定增长。

>>名嘴·SHOW一点:火箭少女101最近上了一档综艺《横冲直撞20岁》,她们分别前往了沙漠、雪山等地探险,是实实在在吃沙子被冻到的探险。

∞点读机:手机报支持语音啦!一起来听听今天的新闻吧:http://shoujibao.net/news/Yveeue

◆浙江E日

>>"网约护士"来了!浙江为试点省份

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作为“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省份。浙江作为试点省,将依托1月份上线启动的全省统一监管的互联网医院平台探索互联网+护理等服务。

>>杭州牵手香港 目光聚焦望江门外

日前,记者从杭州市上城区发改经信局获悉,杭州与香港联手,将在望江门外打造杭港(望江)高端服务业示范区,预计今年3月形成初步规划方案。目前,杭港示范区的四大主导产业已经基本明晰,分别为数字经济、金融、专业服务、国际组织(机构)。

>>杭州实体书店去年几乎日增一家

12日,杭州市文广旅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杭州新增实体书店319家,比2017年增长28.6%,接近于每天新增一家实体书店,增速创历史新高;全年图书销售总额18.68亿元,人均购书额达234.47元。2019年1月1日至2月12日,杭州再增46家实体书店。

1_zd.jpg

>>中国美术学院艺考拉开帷幕

13日,素有“新年第一考”之称的中国美术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考试拉开帷幕,报名现场确认开始,2月15—18日将进行为期4天的专业考试。今年,中国美术学院共在杭州、郑州、成都、深圳4个地方设立考点,计划录取本科生1770名,全国共有7.9万人次报考。

3_zd.jpg

◆名嘴·SHOW一点:火箭少女女团探险,不仅不娇气还很硬核

过年的时候看了火箭少女101的团综——《横冲直撞20岁》。节目里,她们分别前往了沙漠、雪山等地探险,是实实在在吃沙子被冻到的探险。2月3日,“沙漠篇”刚好迎来了收官。这一篇章的任务是在撒哈拉沙漠徒步四天三夜,并登上撒哈拉的火山顶。11人中,赖美云中暑,sunnee膝盖受伤,孟美岐、杨超越、紫宁、李紫婷等多人都恐高。讲道理,这次之所以能登顶成功,完全靠团队合作。在环境艰苦的沙漠中,女孩们没有唉声叹气,而是迅速融入,不嗲不娇气。

《横冲直撞20岁》满足了非常多的看点需求,有青春,有冒险,有玩乐,有争吵。20岁的少女们,刚开始还抱怨两句呢,“苦中作乐”作得久了,苦也就真成了乐。同时,恶劣而又陌生的环境也促进萌发了许多从前没有机会产生的感情。

本期“名嘴”内容由钱江晚报旗下微信公众号“一点也不八卦的show一点”提供,完整版请点击:http://shoujibao.net/news/yeqQVz

◆天下杂谈

>>春节全国城市PM2.5浓度"跳水"

2019年春节期间,全国338个城市空气质量普遍好转。除夕至初一期间,338个城市PM2.5最大小时平均浓度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4.2%,较前三年平均下降了31.9%;峰值污染期间,全国重污染城市数量较去年春节减少12个,较前三年平均减少53个。

>>去年我国航班正常率80.13%

记者12日从中国民航局获悉:2018年“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民航各单位不断优化航空公司运行管理体系,全年航班正常率达80.13%,为2010年以来最高水平。

>>商务部:有信心今年保持外贸稳定增长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储士家在12日举行的2018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看,我国外贸稳定发展仍然具有诸多有利因素。1月,我国货物进出口仍然保持了增长态势。我们有信心在2019年保持外贸稳定增长。

>>比利时境内所有机场因罢工关闭24小时

负责比利时空中交通管制服务的Skeyes公司12日发布公告说,由于“不能确定13日的全国大罢工是否会导致一些关键岗位缺员”,公司决定在当地时间12日22时至13日22时期间停止为民航航班提供服务。这意味着比利时境内所有机场将关闭24小时。

>>美国公共债务首次突破22万亿美元

据美国财政部12日发布的数据,截至11日,美国公共债务总额达到创纪录的22.01万亿美元。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上月发布报告估计,从2022年起,联邦政府财政赤字每年都将超过1万亿美元。持续的巨额财政赤字将推动公共债务稳步增长。

>>收评:截至收盘,沪指报2721.07点,涨1.84%,成交额2071亿。深成指报8171.21点,涨2.01%,成交额2670亿。创业板报1357.67点,涨1.91%,成交额753亿。两市成交超4700亿元,刷新三个月新高。

2_zd.jpg

◆脑洞大开

>>体育老师朋友圈连发“开学称体重”

“开学称体重!开学称体重!开学称体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日前,杭州一小学体育老师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该老师是学校健美操队的教练。放假前,她就给队员们制订了锻炼计划,每天群内打卡。主力队员因为开学后有比赛任务,所以放假前后全部称重,目的是提醒孩子不能因为体重增加太快,影响新赛季的比赛。

@水在天心:寒假不锻炼,开学两行泪!

@寒沙:锻炼不仅是为了不长胖,还为了增强体质,挺好的!

●服务站●

>>2019考研初试成绩15日可查询

教育部消息,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月中旬揭晓。报考北京、上海、浙江省等省市招生院校(单位)的考生,2月15日可以查询今年的初试成绩。浙江省考生可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凭本人身份证号和考生准考证号查询,也可通过浙江考试微信公众号查询。

>>鲜花价格涨幅或超往年

近日,玫瑰等鲜花的价格“涨”声一片,涨价幅度有超出往年的趋势。不过,送花也要注意,花市横行的“玫瑰”有的可能是月季。专家表示,月季的花朵较大,颜色丰富。玫瑰的花朵较小,颜色略少,常见的有红色(紫红、粉红)和白色等。

>>欧洲杯能用支付宝买票了

12日,支付宝宣布:欧足联官网即日起开通支付宝购票。球迷朋友需要打开欧足联官方网站进行注册,提前报名后需等待抽签。待中签后进入支付环节即可用支付宝购票。其中,明年6月举行的欧洲杯,将在今年6月开始售票。

>>今天下午到夜里:浙中北地区阴有小雨,傍晚起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小雨。明天:全省阴有时有小雨。明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3-5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8-10度;其它地区:5-7度。明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北部地区:7-9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3-15度;其它地区:9-11度。

>>今日16时全省各地空气质量指数(AQI):杭州28;宁波29;温州16;湖州34;嘉兴44;绍兴32;金华19;衢州11;舟山44;台州19;丽水13。(优:0-50;良:51-100;轻度污染:101-150;中度污染:151-200;重度污染:201-300;严重污染>300)

◇说笑话

⊙∨⊙我的意中人是个水果大亨,总有一天他会载着一车的车厘子来娶我。

⊙∨⊙东北人真的太自来熟。我的车在路边停着,一个大哥敲窗户示意我把窗户放下来,问道:“这车全下来多钱? ”

⊙∨⊙我原以为表白失败后还能和你做朋友,没想到表白成功了。

标签: 责任编辑: 楼斯婷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