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我国公布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
2019年06月11日 08:07:50 来源: 浙江手机报 周若耶 阮奇炯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6月11日,星期二,农历五月初九。今天:浙南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0.jpeg

  ◎这几天,九所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陆续开考,省内上万名高三学霸齐聚杭州赶考。昨天,清华、浙大、复旦和上交大率先开考。考生普遍反映试题很灵活,结合热点。比如浙大语文科目有一道关于“杨超越”和“锦鲤”的题目,英语中有一道考题的背景是有关漫威电影中的“神奇四侠”。

  ◎58.1%的税收、63.1%的投资、65.5%的生产总值、71.9%的研发投入(2017年)、78.0%的外贸出口、87%的就业岗位、91.2%的企业数量——省统计局近日公布2018年浙江民营经济“体检单”,2018年,我省民营经济增加值超36000亿元,且民营经济在税收、投资、出口、就业方面比重持续上升。

  ◎10日,省市场监管局对外发布了台州黄岩查处系列虚假登记案等全省打击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十大典型案例。从今年3月至5月20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调查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骗取登记案件101件,其中撤销登记75件。

  ◎日前,格力电器通过官微发布奥克斯空调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举报信。奥克斯空调在官微回应:格力举报不实,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0日通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有关情况尽快进行调查核实。

  ◎备受关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10日正式公布,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此次公布的条例共6章、47条,是在1998年制定的《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暂行办法》施行经验基础上,从加大保护力度、促进合理利用、加强规范、优化服务监管等方面对我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做出的规定。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铁路客货运输产品不断优化,运输能力实现新的提升。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10日宣布,新西兰军队将在2020年6月前从伊拉克完全撤出。自2015年2月以来,新西兰军队一直驻扎在塔吉军事基地,为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培训。目前已有超过4.4万名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士兵接受了新西兰军队的培训。

1.jpg

  ◎比利时经典漫画《丁丁历险记》首次出刊封面画的原稿于6月8日在美国达拉斯以112万美元拍出。笔名“艾尔吉”的比利时漫画家芮米在这幅画中,画出了勇气十足的丁丁坐在一个树桩上,替他的飞机雕刻临时螺旋桨。

  今日非常道:幸福不是拥有多少,而是心态如何。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不畏艰险,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阮奇炯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