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龙泉救了只卡在树杈上的藏酋猴
2019年08月26日 17:18:33 来源: 浙江手机报 郭清源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8月26日,星期一,农历七月廿六。今天傍晚到夜里:全省晴到多云,浙北和沿海地区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6-38℃。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W020190826507795808735.jpg

  ◎25日下午,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有一居民楼液化石油气罐着火,嘉兴市消防救援支队嘉北中队迅速前往救援。当时,火焰烧烤罐体,极有可能发生爆炸,紧急时刻,消防员郭孟宇从6楼厨房徒手拎出“火雷”至一楼,成功化解危机。郭孟宇说,当时根本没来得及多想,只是希望尽快将险情消除:“抱着火,危险的只是我一个,万一爆炸了,整个楼的居民都会有危险。”

W020190826408362598083.jpg

  ◎今天上午,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田径比赛在天津开赛。18岁的东阳小将许宽田以9分51秒、打破该项目全国纪录6秒的成绩,在听障组男子3000米障碍决赛中夺冠,为浙江代表团获得本届运动会集中比赛期间的首金。

1566807290499_5d6394fa159bb847506917fc.jpg

  ◎“您好,这里是绍兴高速。”“您好,我车胎没气了,我现在所在位置是B209k+780……”这是近日一段来自绍兴高速指挥中心报警人和接警员的对话。当事人余某拨打12122报警电话后,马上精确说出了自己的位置。这一切都归功于一个小标签——报警辅助标识,这是浙江高速交警为更好服务报警人推出的创新举措,在全国尚属首创。

  ◎今天下午15时许,不少杭州网友说听到了一声巨响,坐标主要集中在下沙地区。有网友怀疑是否是地震,浙江省地震局第一时间回应:今天下午杭州下沙地区在15:10分左右出现巨响,并伴随着振动。根据我局数字地震台网中心监测结果,8月25日至目前杭州市及附近地区未记录到地震活动。

1566807350239_5d639536159bb84750691808.jpg

  ◎记者今日从龙泉方面了解到,24日上午,龙泉登山协会在组织攀登龙泉石马垄大峡谷全程和半程的户外活动中,偶遇一只被夹在树的两个枝桠中间的超萌小猴子。有爱的队员们救下它后将它放归了山林。事后经龙泉森林公安辨认,队员们救下的是一只藏酋猴。藏酋猴不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而且还是中国特有的物种,是中国猕猴属中最大的一种。

  ◎日前,国务院印发《中国(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其中,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涵盖济南片区、青岛片区、烟台片区,总面积119.98平方公里;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涵盖南京片区、苏州片区、连云港片区,总面积119.97平方公里。

  ◎日前,中国儿童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19)——儿童校外生活状况》显示,儿童课外班参与的比例为60.4%。在课外班支出上,儿童平均每年课外班的花费为9211元,占家庭总收入的比例为12.84%。有评论指出,从某种层面来讲,中国家庭对于课外班的热衷,也是一种“剧场效应”。越来越壮大的“课外班大军”,最终让本不愿意参加的人也被“绑架”参与其中。

  每日一句:生活往往不是扬鞭奋蹄一冲到底,而要根据情况时时调整状态。需要等待时,能静得下心;必须冲刺时,也鼓得起劲。

  小编在此祝你明天会更好!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潮浙听 责任编辑: 郭清源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