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萧山机场将建杭州首座地下火车站
2019年09月03日 17:37:38 来源: 浙江手机报 楼斯婷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9月3日,星期二,农历八月初五。今天下午到夜里:浙北和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浙江省防指今天13时启动海上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据了解,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今天11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向约37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0级(强热带风暴级)。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台湾以东洋面,将于4日夜里到5日早上进入东海南部海域,之后将沿东经124度附近北上,强度逐渐增强,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

  ◎下了飞机,在机场内就能直接坐上高铁回家,这一“空铁联运”的美好愿景将要实现。2日,铁路杭州萧山机场站枢纽及接线工程规划选址方案公示。一条呈现“Y”字型的铁路新线将横贯在杭州市区东部,将杭州市区内的火车南站、萧山机场、钱塘新区与周边的桐乡、海宁及绍兴等地连接起来。规划选址批前方案中明确,萧山机场站为地下车站,是杭州首座地下火车站。

1_zd.jpg

  ◎3日起,浙里办APP“公安专区”正式上线运行,你的“掌上派出所”来了。“公安专区”集合户籍、出入境、车驾管、监管、网安等高频事项,5大类144项公安政务服务实现“一证通办”,群众只要凭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办理。其中,73项可以“零跑腿”,群众通过手机、电脑就能全流程办结。

  ◎3日早上,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2506名2019级新生开启在国美校园的艺术之路。开学典礼上,新生们收到了笔、墨、纸、帖和一本《国美美文》作为开学大礼。这份礼物告诉新生们,学子们需要通过一支毛笔、一本千年读本的临写,体验千百年来文化传承的汉字书写之感,一笔一划构建起来文字意韵、眼读手写时带给生命世界的万象纷呈。

  ◎国务院新闻办3日发表《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这是中国发表的首部核安全白皮书。

  ◎在3日教育部举行的第四场“2019教育金秋系列发布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胡文忠说,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初见成效,教师职业发展通道得以畅通,目前已有近万名中小学教师取得正高职称。

  ◎3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对外发布《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在高考、研究生考试以及司法考试等4大类“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严厉惩治考试作弊犯罪。

  ◎据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微博消息,10月8日起入园儿童票将兼顾年龄和身高。在游园当日年龄在3周岁(含)至11周岁(含);或身高1.0米以上至1.4米(含1.4米)的儿童游客可以享受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价格约75折的优惠。在游园当日年龄在3周岁以下或身高1.0米及以下的婴幼儿游客可免票入园。

  每日一句:好的东西或许会被偶尔埋没,但不会被淘汰。恰恰相反,潮落的时候,你才能看到哪些东西是发光的,绝对不会消失。

  小编在此祝你明天会更好!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楼斯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