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城区农贸市场执行最严“限塑令”

2021-08-11 22:31:21 来源:​市场导报 

  每天买菜你是不是会用摊贩提供的免费塑料袋?但你知道劣质塑料袋危害有多大?记者从金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8月1日起,金华城区农贸市场全面执行“限塑令”,禁止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禁止使用标识不规范塑料购物袋。

  一场史上最严 “限塑令”覆盖城区农贸市场,你准备好了吗?金华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严格执行并加快落实国家和省发展改革委有关治塑文件规定,我市在全市城区农贸市场开展限塑集中治理行动,力争实现两项整治目标:全市城区农贸市场内全面禁止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第一批、第二批“五化”改造的农贸市场,规范和限制使用厚度大于0.025毫米的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推广使用符合GB/T38082-2019《生物降解塑料购物袋》标准的塑料购物袋。

  自全省农贸市场“限塑”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金华以农贸市场“限塑”为切入点,推进全域化“限塑令”执行。目前,已有159家农贸市场列入专项整治范围,并完成整治任务。通过向农贸市场内每位经营户发放“限塑”告知书、签订责任书等形式,明确市场主办方和市场经营户为“限塑”工作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目前,金华全市159家农贸市场共与经营户签订 “限塑”承诺书10192份,实现经营户全覆盖。

  目前,73家市场建立可降解连卷袋销售点,配备可降解塑料购物袋扫码机231台,共推广使用可降解塑料购物袋82.2万只、布袋子1.6万只、菜篮子1019个。通过定期督查、不定期抽查、集中执法等方式,开展农贸市场违规销售塑料购物袋行为的集中打击,严格控制不符合标准塑料制品的销售流通。截至目前,已开展39次农贸市场“限塑”专项执法检查,出动执法人员862人次。针对检查反馈的问题,共约谈市场负责人和经营户269人次。

编辑: 孙景石

先进典型

烟火气中透见共同富裕愿景

湖州发布《网络实物商品销售管理规范》市级地方标准

放心消费在南太湖新区

安吉:美丽乡村 这里独好

椒江别样风景 点亮文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