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31省区市常住人口排名:浙江第十
2019年06月17日 17:54:01 来源: 浙江手机报 郭清源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农历五月十五。今天夜里到明天:浙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lu_zd.jpg

  ◎浙东唐诗之路、钱塘江诗路、瓯江山水诗路和大运河诗路是我省要重点打造的文化高地、文明高地,是浙江大花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化浙江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天,“做优诗路文章 助推大花园建设”2019年浙江“四条诗路”文化产业发展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天台举行。首批诗路旅游目的地推选正式启动,结果将于今年年底前公布;首批“数字诗路e站”签约落地。

  ◎今天上午,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发布微博:“浙江今日入梅。”今年入梅时间偏迟了,浙江往年一般在6月10日左右进入梅雨季。今天夜里开始,我省将迎来为期十天左右的明显降雨过程,本轮降雨覆盖范围大,局部雨强高,需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山体滑坡及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随着中国各地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陆续公布,31省区市常住人口数据全部揭晓。截至2018年末,广东常住人口达1.1346亿人,连续13年位居全国首位;山东以1.0047亿常住人口紧随其后;拥有9605万常住人口的河南位居第三。浙江以5737万常住人口排名第十,比2017年末增加了80万人。北京和东北三省常住人口出现了负增长。

  ◎记者从浙江省纪委省监委了解到,浙江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珂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浙江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正在对其纪律审查,经浙江省监委指定嘉兴市监委管辖,海宁市监委正在对其监察调查。

z_zd.jpg

  ◎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中央宣传部在湖北省来凤县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在回答稀土是否会成为中美经贸摩擦反制手段时说,当前全球产业链条紧密相连,环环相扣,没有协同合作就没有发展进步。如果有谁企图利用中国稀土资源所制造的产品,反用于遏制打压中国的发展,我们也坚决反对。

  ◎国家禁毒办今日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现有吸毒人员占全国人口总数的0.18%,首次出现下降。冰毒已取代海洛因成为我国滥用人数最多的毒品,大麻滥用人数增多,“互联网+物流”则成贩毒主要方式。同时,“神仙水”“娜塔沙”“0号胶囊”等新型毒品不断出现,有极强伪装性、迷惑性。

  ◎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再次迎来大动作。中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17日发布联合公告,原则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开展沪伦通业务,沪伦通正式启动。

  每日一句:聪明常见,靠谱难得。成为一个靠谱的人,是成本最小的人际交往方式。

  小编在此祝你明天会更好!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潮浙听 责任编辑: 郭清源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