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10日起发行
2019年09月07日 08:50:16 来源: 浙江手机报 孙景石 张凯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9月7日,星期六,农历八月初九。今天:全省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逐渐逼近,近中心最大风力达16级,对我省带来一定影响。6日白天,宁波、舟山、台州、湖州、杭州、绍兴、嘉兴、金华地区均出现了阵雨、局部大雨,有17个站累计雨量超过25毫米。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7日凌晨进入黄海南部海面,强度会明显减弱。7日,全省基本是多云天气,午后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 。这不,“红利”又来了。记者6日从杭州公安交管部门获悉,9月1日起,杭州新增车辆转入业务办理网点13个,车辆转入业务基本实现“家门口办理”。杭州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各网点可办理除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化品车、校车以外的其他车型转入业务。

  ◎在杭州市政府、浙江省教育厅与北航签署共建中法航空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后,中法航空大学又有了最新的消息!5日,杭州余杭政府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中法航空大学项目2019年度中介服务机构招标代理选择拟中标公示书》。确定了这个项目的选址论证、设计、测绘、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环境影响评价等,由中标单位开展工作。

1567815093911.jpg

  ◎在西安的赛格国际购物中心,50.3米长的扶梯可以从一楼直达六楼,号称亚洲最长的室内扶梯了。6日,在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最新生产的100米长、提升高度42米扶梯的下线,作为“浙江制造”认证产品,将被运往北京八达岭高铁站进行安装,刷新了世界高铁领域扶梯的新高度,顺利的话年底前就将投入使用。

bi_zd.jpg

  ◎中国人民银行6日对外公布,定于9月10日起陆续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4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记者6日从上海迪士尼乐园管理方了解到,针对近阶段游客及媒体反映强烈的禁止携带食物入园等问题,上海迪士尼将很快调整外带食物入园的规则,并尽快公之于众。上海迪士尼乐园管理方透露,除需再行加工、保温存储及带刺激性气味的食品外,游客将可以携带供自己食用的食品进入乐园。

  ◎华为6日在德国柏林和北京同时发布最新一代旗舰芯片麒麟990系列,包括麒麟990和麒麟990 5G两款芯片。两款芯片在性能与能效、AI智慧算力及ISP拍摄能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升级。这标志着,华为在5G和端侧AI两大领域同时实现了全球引领。

  ◎印度“月船2号”探月任务的关键时刻即将到来,在经历多天绕月飞行之后,着陆器已经与轨道飞行器脱离,计划于7日在月球表面实现软着陆。多家媒体评论称,如果能够按照计划完成月面软着陆,印度将加入此前只有美国、苏联(俄罗斯)、中国三国的“全球月面软着陆精英俱乐部”。

  今日非常道:你所看到的风景,记忆中的东西,对事物的理解,都取决于你站在何处。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张凯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