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朋友圈“私人定制”炫富?小心其中风险
2019年09月09日 17:03:39 来源: 浙江手机报 郭清源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9月9日,星期一,农历八月十一。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1568020440651_5d7617d8159bb806743565bf.png

  ◎在全国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央宣传部今天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陈立群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陈立群是原杭州学军中学校长,从教近40年。2016年退休后,他拒绝了多家民办中学的高薪聘请,前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民族中学担任校长,分文不取,用爱与责任呵护贫困学子的求学梦。近一段时间,陈立群的先进事迹被中央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

yun_zd.jpg

  ◎今天上午,杭州运河文化公园开建,这也意味着运河湾(一期)项目正式开工。运河文化公园位于京杭大运河东岸,石祥路以北,是京杭大运河在杭州城北的起点,也是运河湾的南部核心。公园的整体空间布局上,南面为绿化公园,北边布置游憩服务建筑,集音乐、艺术展演为一体。

zhu_zd.jpg

  ◎近日,受台风影响,有集装箱掉落漂浮至象山海域,从部分散落的集装箱中发现“冷冻肉类、动物内脏”制品(以牛肉、猪鸡鸭内脏为主),并且这批肉制品包装全部破损,已经开始腐败,象山县政府立即发出指令下发通知对海域内的集装箱进行打捞处理。截至昨晚,所有集装箱都被开启,销毁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近期,猪肉价格明显上涨,一些老百姓觉得“菜篮子”沉了。今天,《关于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工作的通知》公布:中央预算内投资对2020年底前新建、改扩建种猪场、规模猪场(户),禁养区内规模养猪场(户)异地重建等给予一次性补助,中央补助比例原则上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最低不少于50万元,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中秋将至,又到一年赏月时。天文专家表示,由于今年农历八月中“望”的时刻出现在农历十六,因此,同去年一样,今年的中秋月依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出现在14日12时33分。

  ◎当你在朋友圈看到有人晒各种炫富短视频和照片、满世界旅游时,你是否曾发出感慨:有钱人真多呀!其实,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相。记者调查发现,与炫富相关的买卖短视频产业链已悄然形成。网友可以轻易地以几十元上百元的低廉价格“私人定制”炫富照片和短视频,内容足以以假乱真。但这样的造假,需要承担道德与法律的双重风险。

  ◎因在印度尼西亚过海关时未按工作人员要求每人支付15万印尼盾(约人民币75.7元)的“小费”,8月24日,刘先生一家被印尼海关的工作人员拒绝入境。近年来,中国游客被印尼海关工作人员索要“小费”的事情屡见不鲜。对此,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表示,中国公民若遭遇印尼海关工作人员索贿,应坚决抵制并第一时间联系领事馆申请领事保护。

  每日一句:我们这一生,要走很多路,有的是笔直坦途,有的是羊肠阡陌。无论如何,路要自己走,苦要自己吃,不可能永远依赖别人。

  小编在此祝你明天会更好!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潮浙听 责任编辑: 郭清源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