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南京教育局回应“减负等于制造学渣”
2019年10月31日 08:23:35 来源: 浙江手机报 林星宇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农历十月初四。今天:全省晴到少云。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qjwb20191031a0014v01b004.jpg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节即将拉开序幕。今年,淘宝拍卖还推出了“双11特价房”的活动,计划在全国推出上万套特价房源,起拍价均低于市场价的30%左右,这些特价房源中,还有学区、地铁、景区多个标签“傍身”,赚足了眼球。而杭州作为首发城市,提前推出11套特价房,在10月29日下午3:00开始拍卖,并在昨天下午陆续成交。今天,阿里拍卖又将上线22套学区房,不过目前起拍价还都待定。

  ◎昨天下午,杭州市发改委正式发布了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的相关政策文件。运价调整方案为:起步价从11元/3公里调整为13元/3公里,里程费保持2.5元不变。同时,还将适当调整或收取低速等候费、特别补偿费、回空补贴费,并完善油运联动机制,视情况收取或取消燃油附加费。相关政策将从2019年12月1日起正式执行。

  ◎昨晚,2019年第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举行颁奖大会,发布决赛成绩。国家集训队的50人名单也随之出炉,其中,浙江学生占了15席,稳居全国第一。决赛中,杭州学军中学表现尤其抢眼,7人入选国家集训队,拿下了另一个全国第一——入围国家集训队人数最多的高中。

22_zd.jpg

  ◎11月1日至4日,国际划联首届龙舟世界杯将在宁波开赛,届时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34支代表队近千名参赛人员将齐聚东钱湖畔,上演一出水上版的速度与激情。作为东道主,中国将派出两支以专业水上运动员为班底的龙舟队与各国参赛队伍同场竞技。

  ◎有消息显示,在今天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国家工信部将与三大运营商等举行5G商用启动仪式,11月1日三大运营商将正式上线5G商用套餐。这标志着我国即将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据悉,5G套餐收费最低月租将从128元起,并采取按上网速度定价的方式定价,即低价低速、高价高速。

  ◎近日,一篇名为《南京家长已疯》的网文刷屏,引发网友热议,甚至有家长认为“减负=制造学渣”。南京市教育局30日在微信公众号回应称,符合教学规律的作业、考试、教育评价应继续坚持,并不断提高其针对性、有效性。要在把不合理的课业负担减下去的同时,加强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质量。要规范执行上级要求,防止和纠正执行简单化、形式化、机械化现象,持续推进规范化办学。

  ◎当地时间10月30日11时,智利总统皮涅拉宣布决定取消11月和12月即将在首都圣地亚哥分别举办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联合国气候大会。自本月14日以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出现一系列针对公交系统票价提价的抗议活动。总统皮涅拉于19日凌晨宣布圣地亚哥进入紧急状态,军方当日宣布在圣地亚哥实施宵禁。

  今日非常道:态度比能力更能决定一个人的成败。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不畏艰险,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林星宇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