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年收入36万以下均是贫穷户?国家统计局辟谣
2019年12月12日 08:42:29 来源: 浙江手机报 周若耶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12月12日,星期四,农历十一月十七。 今天到后天:全省晴到多云。 其中今天早上浙中北地区局部有霾。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1ce.png

  ◎昨天中午起,弱冷空气扩散南下,浙江省部分地区受上游传输影响,雾霾有所加重。监测显示,昨天下午四点,全省有1个设区城市的AQI指数已达到重度污染——嘉兴AQI241,重度污染;湖州紧随其后,AQI186,中度污染。就连一贯以好空气著称的海岛城市舟山,AQI也达到了173,中度污染;杭州、宁波、绍兴在第三梯队,杭州AQI140,轻度污染。今天,这些空气污染物虽有部分扩散,但因为浙江的晴稳天气,雾霾仍会在浙江停留,因此大家要继续做好防霾的准备。

  ◎11日下午,浙江省教育厅正式发布《浙江中小学生减负工作实施方案》。减负40条正式发布后,一条《定了!民办学校不得跨区招生!浙江省教育厅刚刚正式发文》的新闻被热传。记者致电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在此次正式公布的减负40条中,没有提到具体的招生政策,有媒体解读“民办学校不得跨区招生”,是误读。关于这个政策到底怎么实行,要等到细则出来后才能详细解读。

ecb.jpeg

  ◎家庭入户走访需要几人?初次见面能否拥抱?……随着儿童保护不断受到重视,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加入关爱儿童的行列,为避免带来二次伤害,11日上午,宁波发布了《宁波市社会组织参与儿童保护工作指导手册》,从中给出答案。这是全国第一本地方性儿童保护行业指导手册,内容包括参与儿童服务的社会组织内部规定、人员招聘流程、儿童服务相应制度规范及各类模版和量表工具。

1576055121584.jpg

  ◎11日,国家统计局官方公众号就网络流传的“国家统计局给出标准:年收入36万以下均是贫困户”信息进行回应,国家统计局从未提过上述家庭标准!我国只有现行国家农村贫困标准,也就是:基本生活消费低于每人每年2300元(按2010年不变价),按此标准测算,2018年末,全国农村贫困人口1660万人,比上年末减少1386万人。

  ◎2020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已陆续开始,教育部指导各地各校坚持从严要求,严格执行招生政策: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取消对“极少数艺术团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进一步降低文化成绩录取要求的优惠办法。

  ◎近日北京大学一教师被举报与多人发生不正当关系。12月11日,北京大学官方通报事件处理结果:撤销冯仁杰教师资格,取消其研究生导师资格,解聘处理。

  ◎当地时间11日,德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Telefonica宣布了一项重大投资计划,Telefonica表示将在未来几年内扩大网络建设。据了解,目前该运营商使用的设备来自诺基亚和华为,并计划在建设5G网络时继续借助诺基亚和华为的技术。

  今日非常道:奇迹还有个名字,叫努力。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不畏艰险,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若耶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