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浙江特色伴手礼花落谁家?本月中旬见分晓

2021-09-06 18:09:33 来源:市场导报  记者 吕清 通讯员 郑静

  8月31日,浙江省消保委、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在浙江省国民消费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2021浙江特色伴手礼”现场评测活动,来自全省11市的消保委负责人,以及相关行业组织、新闻媒体的专业评审,及消费者代表共计30人参加了现场评测和投票。本次现场评测活动还在浙江省消保委的抖音和微信号上同步进行了直播。

  自“浙江特色伴手礼”评测活动发起以来,全省各级消保委共收到省内500多家企业的近600个产品的积极申报,此后经过各级消保委的推荐、初评,共计127个产品进入了此次省级特色伴手礼的评审环节。

  在评测现场,记者看到参加评测的产品既有消费者最喜爱的各色地方食品,如宁波汤圆、金华火腿、温州鱼饼、嘉兴粽子、绍兴黄酒;也有消费者熟悉的具有吴越文化积淀的工艺品,如张小泉剪刀、王星记扇子、东阳木雕、湖州湖笔;还有很多浙江消费者印象深刻的老字号品牌,如西泠印社、胡庆余堂、五芳斋;此外,也增加了像花西子、梵沐记等颇受年轻人喜爱的网红产品。

  据悉,在现场评测之前,网络投票已于8月6日启动,两周时间里,抖音平台“#浙江特色伴手礼”话题视频播放量超过273万次;浙江消保委微信公众号伴手礼评选投票页面访问量超过416万次,累计投票超过390万次,充分反映出消费者对浙江特色伴手礼评测活动的热情。

  此次现场评测将从地域感、品质感、安全感、文化感、获得感及便携性这六个维度对127件产品进行投票,结合网络投票分值,甄选出60件入选2021浙江特色伴手礼。浙江省消保委将于9月中旬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对外发布评测结果。

编辑: 阮奇炯

先进典型

甜蜜告白放心消费在浙江

嘉善姚庄打造滨水人居典范

金华城区农贸市场执行最严“限塑令”

烟火气中透见共同富裕愿景

湖州发布《网络实物商品销售管理规范》市级地方标准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