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手机移动端 > 潮浙听 正文
浙江在线AI语音新闻
潮浙听丨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增速趋缓
2019年12月05日 08:45:21 来源: 浙江手机报 楼斯婷

↓↓↓点击按钮播放音频


浙视听500-200.jpg

  以下新闻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供:

  今天是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农历十一月初十。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其中东南沿海地区傍晚起转阴有时有小雨。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阴有雨,部分中到大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小雨。今天关注的新闻主要有以下内容:

925.png

  ◎省教育厅办公室近日印发《浙江省重污染天气学校学生预防专项应急行动方案》,进一步保障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健康和安全。《方案》明确,应对重度污染天气,根据相关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分级响应,教育系统分级负责,按要求分三个等级采取相应响应措施。其中遇到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时,各级教育部门发布公告通知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

  ◎记者从浙江交通集团获悉,12月5日零点时分,随着最后一张高速通行卡从自动发卡机出卡口弹出交与司机后整机封存,使用了近7年的自助发卡机退出了历史舞台。从12月5日起,全省所有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设备开展试运行,12月10日0时起,全省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全面实施货车称重检测,严禁超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而发卡机与称重系统不兼容因而不适用。

  ◎12月3日起,杭州城管等部门开展共享单车“清废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行动主要针对留存的所有OFO、骑呗等事实上已没有运维保障力量而退出杭州市场的单车公司废旧、废弃单车,以及哈罗、美团所属的存在安全隐患、无法提供骑行服务的废旧、遗弃车辆。相关部门将进行全面排查,集中清理,看见一辆清理一辆。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管理,教育部、发改委等五部委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有关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农村学校食堂(伙房)要坚持“公益性、非营利性”原则,由学校自办自管,不得对外承包或委托经营。

  ◎每年年初,各地都会进入一年一度的省级地方两会时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个省份确定了2020年省级人代会的召开时间,多数省份的开会时间集中在1月中上旬。

  ◎国际非政府组织“全球碳计划”12月4日发布报告说,研究显示,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增速趋缓。但参与研究的专家指出,目前的气候和能源政策太弱,还不足以扭转全球排放总量不断增加的趋势。

  今日非常道:向前多走一步,向上多攀一次,你可能会在下一秒获得成功。

  小编在此祝你一天好心情,不畏艰险,一路勇往直前!

  你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百度智能音箱,收听以上内容。具体方式如下:

1.jpg

  天猫精灵唤醒方式

2.jpg

  百度音箱唤醒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 楼斯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