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区:小作坊升级米面公园

2020-03-11 12:00 来源:浙江在线 

  黄岩区自从2016年10月开始全面启动浙江省食品安全区创建,在台州市率先出台《黄岩区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并组建了一支47人的食品安全专职协管员队伍,配备了899名食品安全全科网格员,通过与相关部门、派驻机构的对接,形成了食品安全监管的“三维立体联动模式”。


QQ截图20200213023906.jpg

  高桥米面园区机械化生产。

  黄岩区致力建设小作坊集聚区,下浦郑米面产业已有近百年历史,产量占据市区60%以上市场份额,是该村集体经济壮大和村民致富增收的重要方式。走在下浦郑村的马路上,已经见不到随处可见的小作坊,取而代之的是高桥米面园区,还建起了米面文化公园。黄岩区高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说:“之前家家户户都是小作坊,生产能力低,环境也差,食品安全根本得不到保障。如今,高桥米面园区已经年产米面800余万斤,占台州米面总产量的60%,年产值高达3000余万元,村民都倍感自豪。”

QQ截图20200213023918.jpg

   高桥街道打造米面文化公园,实现“米面+旅游”的产业融合。

编辑: 孙景石

先进典型

黄岩区:小作坊升级米面公园

台州路桥区:“放心菜市场”买菜最放心

浦江新光村演绎别样消费体验

嘉兴擦亮“放心消费在嘉兴”品牌

消费新风拂山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