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独山立足“四点”开展315活动

2020-03-18 11:14:10 来源:嘉兴市市场监管局 

 2020年3月15日是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平湖独山港分局围绕“凝聚你我力量·共促放心消费”主题,通过提升消费安全环境、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高效处置消费纠纷、多渠道宣传等方式不断提升辖区群众消费满意度,营造放心消费在独山的良好氛围。

一、以做好疫情防控为“关键点”,打造安全消费环境。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让群众买的安全,买的放心。市场监管分局着重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商超及其他人员集聚的重点场所每日开展防疫指导检查,确保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场所消毒、健康码出示等防疫举措落实到位,着力为群众打造一个安全的消费环境。

二、以打击违法行为为“核心点”,保障群众消费安全。当下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紧俏,对辖区内销售防疫物资的药店等经营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对防疫物资的进货渠道、储存、销售等多个环节进行核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群众购买到的防疫商品货源可靠、价格平稳、质量安全。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市场及商超内售卖商品的监督检查力度,防止有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的商品在售及计量违法行为的发生,保障群众“购物车”安全,让群众买的放心。

三、以高效处置纠纷为“着力点”,维护群众消费权益。进一步畅通疫情期间各类消费投诉渠道,对接到的投诉举报特别是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投诉举报第一时间进行受理并处置,切实做到从快核实、高效处置,及时给予消费者答复,切实提高消费维权的群众满意度。疫情期间,共接到各类消费投诉26起(诉转案2件),其中涉及防疫商品类投诉7件,调解成功率100%,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1000余元。

四、以多渠道广宣传为“结合点”,提升安全消费意识。一方面动员辖区内的经营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开展消费安全宣传,另一方面,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方式为群众普及消费维权知识。此外,分局还通过走上街道、走进超市等方式为消费者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纪念品,引导消费者健康消费,提高维权意识。315期间共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60余份,通过多渠道广宣传等方式,不断提升消费者安全消费意识,逐步凝聚你我力量,共建独山安全消费环境。


编辑: 孙景石

先进典型

黄岩区:小作坊升级米面公园

台州路桥区:“放心菜市场”买菜最放心

浦江新光村演绎别样消费体验

嘉兴擦亮“放心消费在嘉兴”品牌

消费新风拂山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