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创建放心消费环境“点面开花”

2020-03-19 16:58:25 来源:浙江新闻 


01.jpg

  日前,台州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中盛城市广场共同推出“云上3·15”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向消费者展示各商户食物上桌前的全过程,邀请消费者一起监督,共同评判。

  直播结束后,参与此次活动的餐饮店有何收获?3月17日,记者实地走访了几家商户进行了解。

  接地气 吸粉一波收获满满

  位于路桥中盛城市广场负一楼的木子木水日式烫面包店,是此次活动中表现较为优异的一家商户。

  跟商场内大多数餐饮业商户一样,该店在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备案后,开始全面复工复产。根据餐饮业防疫指令,除每日做好工作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督促他们穿戴好工作服及口罩上岗作业外,设立了专员负责每日的食材接收,确保安全、卫生。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做好场内秩序维护,指导消费者有序排队购买,避免扎堆、聚集,全面落实各项防疫工作。

  采访中,路桥市民李女士正带着家人前来买面包,笑着说:“终于找到你们这家店了,上次在‘云上3·15’活动直播平台看到你家做面包的方式及流程,都比较规范,这次是特地过来买面包的。”

  “通过这个活动,一方面将店内科学、有序、安全的操作流程呈现给消费者,让他们买得安心、吃得放心;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专业的眼光,查看店内防疫及食品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该店负责人李杰说道。

  有成效 放心消费创建“点面开花”

  相比木子木水日式烫面包的优异表现,另一家参与活动的某面馆存在待完善之处。该面馆负责人说,活动结束后,我们就根据工作人员的指示,逐一完善,全面督促员工加强学习防疫指令及食品安全管理内容,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从而更好地保证食物品质。

  活动当天,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现场共走访了4家商户,针对疫情期间餐饮业如何进一步落实防疫指令及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直播中出现的大部分商户防疫及食品安全工作落实都比较到位,少数商户存在一些不足。”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路桥所副所长朱红雨介绍,一些商户员工没有及时提醒消费者戴口罩进店消费、食材存放不到位等情况,已在现场指导整改。

  “接下来,我们会多举行可视性强、又接地气的监管活动,从而更进一步了解各商户的食品加工、操作情况,让消费者买得更放心。”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委秘书长陈莉说,通过全面推广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充分调动商户参与的积极性,强化守法经营理念,从而不断提升依法经营水平,共同努力打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编辑: 孙景石

先进典型

黄岩区:小作坊升级米面公园

台州路桥区:“放心菜市场”买菜最放心

浦江新光村演绎别样消费体验

嘉兴擦亮“放心消费在嘉兴”品牌

消费新风拂山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云上3·15”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向消费者展示各商户食物上桌前的全过程,邀请消费者一起监督,共同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