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项行动保障西湖龙井“放心消费”

2020-03-23 09:2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胡亦心

  春暖杭城,“西湖龙井”新茶也于近日开采。为保障“放心消费”,日前,杭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杭州市公安局等部门,开展为期3个月的“西湖龙井”护茶行动,进一步规范“西湖龙井”茶生产、销售行为,净化“西湖龙井”茶消费环境。

  茶企标,获得“西湖龙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许可和龙井茶(西湖产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准用的企业可使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截至目前,检查组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25人次,检查生产企业、市场、商场、超市、专卖店746家次,立案5起,移送违法线索1起,查获违法包装1200多个。

  消费者应如何辨识正宗的“西湖龙井”?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介绍,每一份产自保护区的西湖龙井茶都配有相应的产地证明标识,标识分为“绿色”和“黄色”两种。

  茶企标,获得“西湖龙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许可,但未获得龙井茶(西湖产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准用的企业可使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据介绍,底色是“绿色”的标识,会贴在西湖龙井茶产地保护区内茶农自产自销的毛茶上的,消费者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能查验真伪、追溯来源。获得西湖龙井商标授权许可的企业使用“黄色”底色标识,标识标有年份、重量等信息,并且会在信息栏里标识产区内加工单位的名称、地址和SC认证编号。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介绍,全国范围内有35家西湖龙井茶专卖店。专卖店和授权企业名单可以在“西湖龙井茶产地证明标识管理网”网站和“西湖龙井茶产地证明标识”公众号上查询。(完)

编辑: 孙景石

先进典型

黄岩区:小作坊升级米面公园

台州路桥区:“放心菜市场”买菜最放心

浦江新光村演绎别样消费体验

嘉兴擦亮“放心消费在嘉兴”品牌

消费新风拂山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