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消费在浙江”究竟取得了哪些成效 听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消保分局副局长赵庆胜的阐述

2020-03-18 10:37:31 来源:茅莹今日秀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分局副局长赵庆胜做客《茅莹今日秀》

  3月17日,浙江经视脱口秀节目《茅莹今日秀》 演播室现场请到了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分局副局长赵庆胜,以及经视新闻 《小夏热线》记者夏辉,一起聊聊消费的话题。网络消费投诉比例的加大对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放心消费“建设也在不断推进。从2017年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以来,究竟取得了哪些成效,我们来听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分局副局长赵庆胜的阐述。

  虽然在疫情的影响下,很多行业都受到了重大冲击,但是消费市场却未曾停摆。就在刚刚过去的“3·15”国际消费者日,浙江对外交出了2019年有关消费的答卷。

QQ截图20200318102247.jpg

  今年的“3·15”和以往不同,相关部门和企业纷纷采用互联网线上直播的新形式和消费者互动。赵局长介绍,这次网络直播互动活动一共进行了3天9场,吸引到了200万网民参与。除了线上互动之外,在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会议上,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还发布了2019年度消费投诉举报白皮书。其中2019年全省消费维权,涉及网络消费投诉举报、食品安全问题、教育培训投诉、长租公寓暴雷、预付式消费和汽车投诉六大热点领域,其中投诉举报网络消费案件38.13万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47.49% ,接近一半。

编辑: 孙景石

先进典型

黄岩区:小作坊升级米面公园

台州路桥区:“放心菜市场”买菜最放心

浦江新光村演绎别样消费体验

嘉兴擦亮“放心消费在嘉兴”品牌

消费新风拂山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从2017年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以来,究竟取得了哪些成效,来听听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分局副局长赵庆胜的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