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护航“放心消费”服务打造“欢购鹿城”

2020-03-31 10:18:21 来源:浙报融媒体 

001.jpeg

  近日,经过两个月的酝酿,通过网络评选和专家联评的“放心消费·欢购鹿城”品牌主题LOGO评比结果揭晓,九个作品入围优秀LOGO。这是温州鹿城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督组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消保委,为深化上述品牌内涵联合开展的征集活动。这也是今年鹿城区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区的特色活动之一。

  市场监管领域的‘微腐败’案件,往往会通过消费者投诉的形式反映出来。因此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驻鹿城区委统战部纪检监督组与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建立消保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联动机制,对消保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背后的疑似问题线索及时研判上报,对履职不到位、失职渎职、造成不良影响的执法行为严肃问责。迄今累计处理信访投诉5件,暂未发现有违法违纪行为发生。

002.jpeg

  此外,针对当下疫情防治期间的特殊消费时期,纪检监察组多次暗访鹿城区的农贸市场、药店、生活超市等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场所,抽查食品、药品等销售状况,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对销售假冒伪劣口罩、哄抬物价、食品安全隐患等行为予以严格执法,确保消费市场平稳安全。同时,第一时间与局党委班子相关成员了解探讨疫情期间酒店餐饮退订及其“后半篇文章”。在引导群众进行依法合理退订的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及时介入,采取灵活、有效的监管方式,切实做好酒店餐饮退订后食品原材料处理问题,引导企业开展自救,全力维护百姓健康和餐饮企业权益。

  该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放心消费·欢购鹿城”是鹿城特色的消费品牌,我们希望通过与市场监管部门的合作,将“清廉鹿城”品牌效应融入其中,释放出更广泛的清廉效果,为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区做好监督与纪律保障。”

编辑: 孙景石

先进典型

黄岩区:小作坊升级米面公园

台州路桥区:“放心菜市场”买菜最放心

浦江新光村演绎别样消费体验

嘉兴擦亮“放心消费在嘉兴”品牌

消费新风拂山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